close
麥可上身

成功不是靠夢想,靠實踐!(感想)

有一次

我到泰國的一個小島

看到沙灘上有許多的「沙灘少年」

它悶都是在海邊幫忙載客或出租游泳器具的少年郎。

那天

我悶搭了一艘「沙灘少年」駕駛的小快艇出海;在大艷陽下

這開小艇、裸著上身、膚色黝黑的少年郎

用生硬的英語和我們聊天

後來他說:「先生

你的英語講的不錯!

」 「那裡

還好而已!

」我說。

「唉

我也很想把英語學好

可是我就是沒有好好去學!

我想

只要我努力把英語學好一點

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就不用每天在這裡開船、或整天泡在海水裡面…...」這二十多歲的少年郎

用簡單的英語對我說道。

回程時

我們還是坐著那少年郎說開的快艇;在到達岸邊、即將離去時

我對少年郎笑笑

也和他相互擊掌

並說

「加油

在去念書

把英語學好!

」他對我點點頭

笑笑地說:「OK!

」兩三年過去了

那「沙灘少年」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還在海邊開快艇、賺小費外快?曾經看過一部電影

片名和劇情我都忘了

只記得其中一句:「只有小人物

才會一成不變地過日子!

」這句對話

簡單易懂、發人省思

也一直在劇中重複出現。

的確

只有小人物才會「不創新、不突破、不改變」

而讓自己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

很多人的日子很泛衛

一日複一日

沒有變化

甚至覺得「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可是

在不景氣中

我們更應該「出去找機會

而不是等待機會上門」!

機會

是不會自己找上門的

我們必須自己打開門

勇敢走出去尋找!

同時

我們也必須在進修、在學習

才會有更多技能和籌碼

去找更好的工作!

籃球大帝麥可‧喬登說:「我能接受失敗

但無法接受什麼都不做!

」是的

一個人若不改變、不突破

什麼都不做

生命就會像一個「過期、逐漸發霉的蛋糕」

沒有人敢去吃它!

一個人

如果只把自己的「心願和夢想」深藏在心裡

卻不去實踐

那就會原地踏步、一事無成!

所以

成功不是靠「夢想」

而是靠「實踐」!

成功不是「等待機會」

而是「出去找機會」!

只要能充實自己、勇敢創造機會

就會讓一隻小小的「麻雀」

變成一隻翱翔天際的「雄鷹」啊!

問: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我很急

速快!


如果一個人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

即使有發生有趣的事

但他卻當作沒發生一樣

不就白白浪費這個機會了嗎。

就像我們生活中在寫日記一樣

每天都寫一樣的東西

別人看了也覺得這個人生活都一成不變

沒有把有趣或難過的市晴都記錄下來

那這樣寫日記的方法就可以不用寫啦。

所以我們要去挖掘事情

而不是事情來找我們。

參考資料 因為我ㄉ回家功課就是這篇文章ㄉ心得。


實踐大學,實踐舒淇,實踐服裝設計,實踐大學高雄,實踐轉學考,實踐國中,實踐設計,實踐大學進修部,實踐工設,實踐建築實踐,夢想,成功,麥可‧喬登,快艇,英語,沙灘,少年郎,勇敢走出去,食之無味

莎士比亞|小王子|原著小說|柏拉圖|泰戈爾|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麗葉|達文西密碼|龍騎士|魔戒|暮光之城|少年維特的煩惱|傲慢與偏見|蘇格拉底|奧德賽|丹.布朗|排行榜|哈利波特|波特萊爾|名言佳句|神話|雙城記|天使與魔鬼|誰搬走我的乳酪|小婦人|

麥可上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010778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