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安

我做的手工香皂還可以重製嗎?

我的手工香皂配方是依照福田瑞江所著作的書:橄欖油 200g椰子油 200g棕櫚油 150g硬脂酸 15gRO純水 192g氫氧化鈉 80g 製作過程相當順利

顏色也很漂亮

保溫了一整天後

我讓它乾燥了一兩天

確定它變硬了以後

便在上面加了一層MP皂(皂基)

後來中間有幾天的時間

家人不小心把蓋子給蓋上

不過全部乾燥的時間

不小心放了快兩個禮拜

後來要脫模時

發現非常困難

好像上面已經硬了

下面整個都軟的

並且黏在保鮮盒上

就算冰過冰箱也沒有用

在入模前我也有塗過凡士林。

因為花了快兩天都沒辦法脫模

只好索性將它破壞。

我一心只想著重製

可能跟MP皂搞混了

就直接給它加熱

同時還伴隨白色的煙

味道難聞

還好沒有太久

後來我才造著書上將水蓋過那些肥皂

但是事後才發現我的肥皂太大塊了

沒有磨成細泥

這樣有差嗎?而且重製通常是為了配方的錯誤

但是我這種情況需要再改變配方嗎?是不是泡水加熱至類似美乃滋即可再次入模?我現在就整個擱置在一旁

器具有都沒有洗

真的讓我好頭大

光是破壞那些不硬也不軟的肥皂

就全身痠痛了。

如果直接丟掉又太可惜了

畢竟成本不便宜啊!


您的配方比例沒問題晾皂過程中家人將蓋子蓋上也沒関係我的皂都是封保鮮膜一整個月的喔還常放在抽屜裡呢重煮至美乃滋狀妳有沒有用湯匙 將皂压的細細的呢? 若重煮的夠完全 通常已經皂化90%以上了即使手摸到也不會刺痛聽您的描述您的製皂過程並無任何錯誤喔 等一個半月皂就可以用了您說把水倒掉? 是什麼水? 還有我們通常都會在保鮮盒上抹油或舖層保鮮膜這樣等皂硬時 輕輕一拉皂就出來啦陳怡安的書裡有提到重製皂可以用大同電鍋蒸但是電鍋會充滿皂的香精味很難揮發喔 最好是用家裡沒有在煮食物的電鍋否則以後煮出來的食物都有香精味有問題再問我喔*******koala1111 參考資料 做皂三年的自己

福田瑞江,手工香皂,氫氧化鈉,重製,香皂,棕櫚油,椰子油,硬脂酸,橄欖油,大同電鍋

布偶|水晶|永樂市場|娃娃|DIY|中國結|摺紙|

陳怡安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9090480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