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三線車禍

我今年流年不利.......實在是想不開.

今年2006年1月1號.我發生了車禍.從此之後我就一路不順利...我的工作是在作外包性質的工作.因為我肯加班.月薪都有3萬5以上我很滿意.雖說一個月都做25天以上.還曾經一個月夜班作連續26天.雖然累但是薪水多雖然只是外包.但我從來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曾經在徠德做的時候.一位正職的小姐看到我隨口說了一句說;外包的看不起.雖然我故坐鎮定.但心理還是有些難過.今年4月份.因機台很多要移往大陸.課長說下月5月開始外包全部解散.下月沒外包了.因我也做了一年半.我也想找份正職的工作穩定下來.便到了XX應徵.XX真的是不錯的公司.很人性化.我對他的評價真的很不錯.大家也是這麼認為.一進去帶我的師傅.我發現他不太願意教我.不論何時他都在忙.問他什麼東西該怎麼操作時.就是不耐煩的樣子.課長.或站長一來便好心教導我???而且課長問我工作方面有何問題時.我師傅會特地站我旁邊聽我說什麼.我大概知就知道了.但我還是跟課長說一切都很好.沒問題.我想不曉得是不是我哪邊做不好或者是口氣很差所以我師傅不願意教我.我反省自己.在去跟他請教.還是一樣的結果.推論他是想留一手吧因為我跟其他人交情都很好.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他原因.我做了一個多月而已.因為離職要跟課長說離職原因.我不喜歡說別人是非.我只跟課長說我不喜歡穿無塵衣.我希望得到好聚好散的結果.9月份去一次友達應徵.面試主官看我在XX祇做了一個多月而已就不錄取我了.雖然他只說等2個禮拜通知.但我想在面試之中我了然於心.因為面試不到2分鐘.主考官看完我的資料直接說等2個禮拜.之後回到家裡.之前作外包有借給一個外籍新娘(泰國)1萬7千元.我打電話跟他連落卻是沒通.眼看他領薪水的時間已超過.打給他朋友.卻說他已離職回泰國去了.會借給這一個外籍新娘1萬7是因為.我剛到外包公司上班時.我很多不會的東西都跟她請教.但覺得我很煩很討厭.但是我還是一值問她.久了就跟她熟了.之後發現到班長都派她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我還問這泰國人你為何都不跟班長反應?她回答我說:沒辦法我長的比較醜!雖說這句外人聽起來是笑話.但我卻為她覺得難過.不公平.但我不是班長.無法幫他.他一個人在外租房子.又時常打電話回泰國.覺得她有些可憐.一開始跟我借一萬.後來他男朋友偷渡來台灣工作.警察抓到了.說要7千元.打電話跟我借了7千.我還是借.因為之前她有跟我一次借3萬的經驗分3個月還完.所以.我還是借.但是這次我真的是聯絡不到她了.他人以確定回去泰國了.我人本來還想說這個月她還我7000就好.我這個月能吃飯能加油就好啦我不急的說.可惜一切世事如棋.我有2張提款卡.剛看了一下只剩4千多.只能最後領4千了.於是我13號去友達的徵才會再去應徵.主官不再是上次那一個.他跟我特別強調是模組部門.還特別說很操.我在想.以前我怎麼操都操過了.哪有什麼難的倒我.但面試官說:你人長的斯斯文文的.不太行吧.你要是進來我發覺你不行.我會立即FIRE你!我面不改色的說我沒問題.因為我真的要的是一份穩定又是正職的工作.第2我不怕吃苦.如果天有靈.就讓我這次錄取.已經失業好幾個月.沒工作.真的不實在.昨天9月14號.雖然說我失業好幾個月.但是我失業仍然有每個月拿1萬5給爸爸.直到這個月提款卡剩1萬8時.我跟爸說:這個月我錢剩一點了.這邊只有一萬3.以後有工作在補.我爸沒說什麼.好在之前外包工作有存一筆錢.但爸爸昨天跟弟弟反應家裡的電費要由我們2兄弟出.弟說叫哥哥出.弟弟說我沒工作整天在家裡玩電腦.廢X.混吃等死.手殘嗎?我.....一聽到之後我真的傻了.想不到弟弟說這樣的話.我承認我整天在家裡玩電腦.那是因為每天都要到104網站找工作.有找到就投履歷.接下來就是等電話.其他的時間就是玩遊戲打發時間.我有出外找過工作.但是都沒下落.車子也是需要油錢再來苗栗的工作實在是不好找.幾乎都是外包的工作.我已經24歲.不能在做外包這麼不穩定的工作.況且我每個月也是有拿1萬5出來只是這個月是1萬3...也沒跟家裡拿吃飯錢過都花我自己的.我第一句話是問我弟弟:你最近這工作才剛找到.那麼你第一個月的薪水拿出來多少?他回說:他工作還做不習慣.還不確定呆不呆的下去.我沒說什麼.我爸叫我們別吵架.我爸也叫我以後別拿錢給他了.我承認我生氣.也生氣我爸袒護我弟.我拿了摩托車鑰使.出外飆.台三線晚上苗栗路段真的蠻暗的.但我當時只想發生一段車禍來了結我自己的生命.現在的我沒事了.人在網咖.我想到的是.我要搬出去住.我已經了解我爸跟我弟了.我爸對我弟很好.摩托車.衣服.褲子.鞋子.甚至他有工作了還每天放錢在他桌上.而我.要買車的時候.他說自己去賺.當我賺到要買的時候.他說買2手的就好.但我還是買新的.我弟.當兵的時候我爸就買給他一台新的野郎.想不透當兵為何要買車.當時我本不以為意.但我現在卻是感到憤恨不平.我18歲之後就是靠我自己吃飯.我覺得我雖有爸爸.但我像是孤兒.我現在沒有任何的朋友.因為我不想在對任何人付出了.我真的是好失望........連我爸.我弟......都這樣......我對這個家我覺得應該是還有被利用的價值的..............我真的想被這個家利用.爸請跟我說你需要我.......去.......................................死
阿非

你的難過我可以體會。

很多人看事情只是看到一部份就自認為看到全部。

好比說你上網找工作沒被發現

卻只被看到在上網玩遊戲。

所以就被認為你全部時間都在上網玩遊戲。

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會警惕自己

是不是少上網玩遊戲

還有就是反問自己

我會不會也只看到事情的一部份就把它當成全部了呢?以後如果你再遇到不願意敎你東西的人

你可以靜靜的在旁邊觀察他做的事

慢慢的就會學到一些東西。

你會不會常常只是一直問事情而不先思考一下如何作呢?有些時候問問題前要先想一下是不是問到不該問的事

才會讓人覺得煩呢?履歷表上面不須把只做一個月的工作經歷寫上去

因為有些面試官會有其他的想法

這會影響面試成績

你可以寫比較久的工作經歷。

父母總是會對老大比較嚴厲些

認為他們需要多負擔一些。

你可以試著跟爸爸好好的溝通

不要意氣用事。

家是需要大家共同維繫的。

我爸以前常跟我說

借錢給別人就要當作錢沒了。

不然就不要借給別人。

如果你真有心事解不開

請找張老師或生命線談談

千萬不要做傻事。

好嗎。

你有宗教信仰嗎?可以到你信仰的地方走走或是禱告。

我很喜歡一種叫做漣漪卡的小卡片

每一張都有一句讓人正面思考的簡短文字。

你可以試試看。

http://www.ripplecards.com願你一切順利 參考資料 生活經驗 AVEDA漣漪卡
這位大哥!!別這樣想...雖然我年紀還小

不太懂得外面真正的一面

也不太會說話我現在也才17歲沒在讀書

也想在外面好好的自己的生活好好的找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你說你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不只有104我聽我姐姐說

他之前也在104找工作很難找所以改去111人力銀行找工作111跟104是一樣的但是111比104的工作還多希望我可以幫的了你不要想不開唷^^因為我也是為了課業跟家裡關係問題想不開過「因同學跟我說想開點

別因為小小事情想不開你想不開作傻事情

那你家人不難過嘛!

?畢竟他把你養那麼大囉」藥想開一點囉^^大哥
看完了這些發言~我覺得替你很難過~因為你的情形跟我很像很像~只是我的角色~換成是解姊姊~那一種痛~真的是痛到心坎裡~你應該要看清事實~加油 ~你要了解~這只是人生中的過程~試著自己堅強起來~
加油~~人要樂觀往好ㄉ地方想人活著就有希望我今天有去龍潭友達應徵考試可是沒上下禮拜會再去應徵一次我門一起加油吧千萬不要有悲觀ㄉ想法鑽牛角尖這樣你會變ㄉ很消極ㄉ祝你工作順利^_^
我真的很同情你ㄟ但是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